脂肪酸类 脂肪族酰胺类 酯类
 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首页 > 专家点评
二乙二醇市场评述20130520-0524
  二乙二醇:

   

     本周国内二乙二醇行情涨跌互见,利空交织。库存压力释放尚可,外围走势不明朗,前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四连阳、大户空单回补现象较好,场内低价出货显惜售,华东港口拉涨思路主导市场;另外一方面:需求面仍未放量改观,供应仍显充足、乙二醇市场弱势盘整,油价暴跌,场内稳中有跌。本周二乙二醇市场行情属于多空对峙阶段,中线空方大势所趋,短线不排除商家惜售情绪导致拉涨行情延续,继续关注空单回补连续性和外围消息面指导

   

     华东地区:华东二乙二醇市场本周周均价在8020/吨,较上周周均价跌18/吨。本周周初江苏二乙二醇市场行情行情下跌,其后稳定,至周末,拉涨思想主导市场,临近周末,国内市场业者多观望,操作谨慎,而国际原油继续受挫下行,相关产品苯乙烯、乙二醇延续震荡,再者下游不饱和聚酯树脂家出货不畅,库存高位,原料采购消极。截止目前市场商谈在8050/吨,较上周五涨100-50/吨。

   

     华南地区:华南二乙二醇市场本周周均价在8210/吨,较上周周均价跌70/吨。本周周初,华南市场运行平稳,下游需求欠佳,买销两淡,基本上有价少市,商家对后市心态平平,多观望。周末跟进华东,小幅上涨但实盘仍有限。截至目前为止,市场商谈重心在8200-8250/吨,高端较上周五跌100/吨。

   

     华北地区:华北二乙二醇市场本周周均价在8225/吨,较上周均价持平。截止目前燕山石化执行8300/吨,天津石化8150/吨,北京东方石化装置仍停车中。

   

     东北地区:东北市场本周周均价在7850/吨,较上周周均价涨40/吨。其中抚顺石化二乙二醇出厂报价7850/吨,出货平稳,自用为主,无量外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