脂肪酸类 脂肪族酰胺类 酯类
 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首页 > 新闻资讯
中国塑料加工业发展机遇挑战并存

 十一五“期间,中国塑料加工业实现了历史性跨越,跻身世界塑料工业大国行列。

  然而,“十一五”塑料加工业也存在技术创新能力薄弱,产品标准制定、修订和检测手段跟不上,塑料制品安全生产工程建设亟待加强、原材料、助剂及加工设备技术水平制约塑料加工发展等种种问题,为“十二五”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挑战。

  首先,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,世界经济低速增长态势仍将持续,总体需求仍然疲软,加之国外贸易保护主义抬头,对外需占相当比例而扩大内需困难的中国塑料加工业冲击很大。

  第二,国内廉价劳动力时代结束,使塑料加工企业面临人工成本升高、人力短缺、传统优势弱化问题。

  第三,“多数塑料加工企业规模小、产品以中低档为主,处于产业链的低端,受原料、用户对价格的双重挤压,加之企业自身组织结构不合理,管理能力落后,难以适应行业及外部形势的发展变化。”广东仕诚塑技术工程师杨浩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