脂肪酸类 脂肪族酰胺类 酯类
 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 首页 > 分散剂分类
低分子蜡类

  低分子蜡是以各种聚乙烯(均聚物或共聚物)、聚丙烯、聚苯乙烯或其他高分子改性物为原料,经裂解,氧化而成的一系列性能各异的低聚物

  其主要产品有: 均聚物、氧化均聚物、乙烯- 丙烯酸共聚物、乙烯- 醋酸乙烯共聚物、低分子离聚物等五大类。其中以聚乙烯蜡,聚乙烯蜡的化学名为聚乙二醇,英文名PEG(Poly Ethylene Glycol)最为常用

  常用的聚乙烯蜡(聚乙二醇)平均相对分子质量为1500-4000,其软化点为102℃; 其他规格的聚乙烯蜡平均相对分子质量为1000020000, 其软化点为106℃;氧化聚乙烯蜡的长链分子上带有一定量的酯基或皂基,因而对 PVCPE PP ABS 的内外润滑作用比较平衡, 效果较好, 其透明性也好。由于分散剂的种类和实际应用的环境很多,所以选择合适的分散剂很重要。

  聚乙二醇200400(分子量约190-420)是水溶性分散体系的良好分散剂/增溶剂/润湿剂/溶剂。聚乙二醇200400是亲油的,可以很好的跟有较低亲水亲油平衡值(HLB value)的分散物形成稳定的分散体系。